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参政议政 >

杨云彦到长江委开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课题调研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27 18:46:14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0日,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率民盟省委调研组一行到长江水利委员会,就民盟省委年度重点课题“长江经济带工业发展与水环境保护协调策略”开展调研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甲均出席座谈会。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副主委、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叶春松,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长江委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黄艳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杨云彦主委对长江委对此次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对长江委的工作非常关注和熟悉,长江委成立六十多年来,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产生的影响、取得的成就、造福于人民所做的贡献都是非常突出的,特别是湖北人民受其之惠最多,他对此表示钦佩和感谢。
 
  杨主委说,现在长江流域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重要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并对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明确要求之后,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做好这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同时,民盟作为参政党,对关系到地区发展的重大课题高度关注,民盟中央一直把长江流域的保护作为持续关注的重大课题开展调研,向中央反映重大调研成果;民盟湖北省委进行此次调研,也是希望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调研考察形成合理管用的建议,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中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位,希望双方加深加密合作,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杨主委简要介绍了民盟湖北省委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现状。他说,民盟长江水利委员会共有120多名盟员,长期以来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的关心、重视、培养和支持下,长江水利委员会民盟组织在全省盟务工作中非常活跃,有影响、有地位,涌现出了一批参政议政骨干和优秀人才。杨主委对长江委党组对多党合作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赞赏,希望委党组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长江委的民盟工作。
 
  马建华主任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对民盟湖北省委一直以来对治江事业和长江委各方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民盟长江委委员会在治江事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正值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全社会的思想已高度统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希望民盟湖北省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盟长江委委员会各方面工作。长江委将全方位做好水行政管理和技术服务工作,与民盟湖北省委共同推进治江事业新发展。
 
  座谈会上,长江委规计局汇报了长江流域及长江委基本情况、长江经济带发展水利支撑与保障工作情况等,双方就《长江保护法》立法、流域综合管理、水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展开交流。
 
  民盟省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杨俊,民盟省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武汉水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王强,民盟长江委副主委、长江科学院教授级高工胡波,民盟省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长江委水资源保护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季,民盟省委政研室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长江委办公室、规计局、水资源局、直属机关党委、水保局、长科院、水生态所、设计院等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