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参政议政 >

【两会声音】仲志余、肖凯旋委员提交大会发言 关注生态文明建设为湖北发声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3-12 16:25:31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3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进行大会发言。住鄂全国政协委员仲志余、肖凯旋分别提交一篇大会书面发言,主题词均为生态文明建设,涉及循环经济、防灾减灾、污染防治。
 
  仲志余委员的发言为“完善长江防洪体系,全面提升洪水灾害防御能力”。他说,经过新中国成立后近70年的水利建设,长江防洪体系初步建立,防洪能力显著提高,但仍存在短板。他建议,尽快修订《长江流域防洪规划》;加快推进《长江上中游控制性水库建成后蓄滞洪区布局调整总体方案》审查审批进程;加强长江中下游干流河道崩岸治理和应急抢护,建立专门的崩岸应急抢护经费渠道,建立监测预警、物资储备和先抢后补的崩岸应急抢护机制;尽快出台《长江中下游洲滩民垸保护与利用管理指导意见》。
 
  肖凯旋委员的发言为“长江大保护重在企业参与”。他说,长江经济带沿线11个省市的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国比重超过45%,区域范围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在全国占比49%,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经济走廊。他建议,倡导企业环境责任,着力提升清洁生产能力;建立环保共性技术辅导机制,促进企业环保技术进步;积极推进PPP环保项目,政府与企业联手提升污染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