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社会服务 >

精准扶贫 精准发力 ----农工党省委会面向长阳医生举办医疗技术培训班

——王佳丽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5-20 10:26:33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4日至15日,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关于支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指导意见,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专门在宜昌市举办医疗技术培训班,为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的医生提供免费培训。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宪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来自长阳县直医疗单位和乡镇卫生院的95名医疗技术骨干参加培训。来协和医院、同济医院、人民医院等单位的8位专家就多发病、常见病、慢性病、疑难症的诊断和治疗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学员提出的疑难问题作出现场解答。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机会难得、收获极大,各位专家准备精细、授课精彩,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医疗技术提升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曾宪初在讲话中强调,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关键要在精准上下功夫,此次培训班是省委会响应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号召,充分发挥农工党医疗卫生界别资源优势,根据长阳县医疗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需求,定向施策、精准发力,支持长阳县培养医疗骨干、提升医疗水平的重要举措。他表示,省委会将继续关注和支持长阳县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在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履行好对长阳县人民的庄严承诺,把扶贫项目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据悉,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在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的协调和指导下,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整体工作部署,承诺就长阳县扶贫工作完成 “三个一”工程:一是捐资10万元新建一所标准化村级卫生室;二是义务举办一期医疗技术培训班;三是完成一篇关于清江库区移民扶贫的调研报告并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目前,标准化村级卫生室建设资金已经拨付到位,项目正在稳步推进,计划年底建设完成;关于清江库区移民扶贫的调研团队已经组建完成,调研工作即将启动。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王佳丽,中共长阳县委统战部、长阳县卫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