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社会服务 >

农工党省委会与中药材专家共商精准扶贫中药材种植话题

——周骥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8-09 17:18:30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8月5日,湖北省中医药研究院王克勤教授带领中医药科研专家团队到省委会,就配合省委会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中药材种植与开发进行汇报和座谈,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严炳洲、秘书长兼组织部长方奇、社会服务部长王佳丽与各位专家见面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湖北省中医药研究院中医药专家熊义涛、袁泽蛟、黄鹤和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后舒少华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省委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长方奇欢迎大家来到省委会,向各位专家介绍了省委会去年以来在精准扶贫,特别是对省委会精准扶贫驻点村开展中药材扶贫的工作谋划。王克勤教授对省中医药研究院关于白及、茯苓等药材种植领域所取得的项目成果作了介绍,熊义涛、舒少华、袁泽蛟和黄鹤等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发言,对如何利用房县生态资源、自然禀赋和土壤特质,把优良中草药品种种植到省委会精准扶贫驻点村,帮助脱贫致富,并结合药材加工、价值评估、市场前景等要素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严炳洲对各位专家积极参与省委会精准扶贫工作,发挥专业优势,为省委会精准扶贫驻点村开发中草药种植表示敬意和衷心感谢。对各位专家教授的发言表现出浓厚兴趣,不时询问科研成果产业化问题,他充分肯定了省中医药研究院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结合自己在科技管理岗位上多年工作经验,同与会专家教授就省中医药研究院如何提供技术服务,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进行了深入探讨。王克勤教授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做好中药材研究与人才培养,科技兴农、产业强农,为推进扶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