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社会服务 >

民建湖北省委会就“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众创空间培育问题研究”赴东湖高新区管委会调研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9-19 10:26:49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3日上午,湖北省政协常委、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李燕萍率课题组赴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就《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众创空间培育问题研究》进行专题调研。民建省委经济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余序洲、经济委员会委员陈建安等参加调研。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科创局局长李世庭、科创局和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光谷创业咖啡、启明学院、光电工研院、微创新实验室、邮科院、光谷创客空间、天使翼、创大加速器、创库咖啡、高投众创梦想集装箱等14家众创空间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燕萍教授首先对高新区管委会及参会的众创空间负责人对课题组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结合国内双创的形势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她指出,当前,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党中央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特别是创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根据《政协湖北省委员会2016年协商工作计》有关安排,9月份召开的省政协常委专题协商会的协商议题为“推进湖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此,民建湖北省委成立了课题组,确定了围绕《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众创空间培育问题研究》赴省内外进行一系列调研。今天的调研就是想听取大家在实际创业和发展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遇到的问题和难题、最真实的想法和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围绕调研提纲上的内容来谈,便于我们掌握更多的一手资料,课题组后期汇总消化提炼,努力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较高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提交9月份召开的省政协常委专题协商会议协商讨论。
 
  随后,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科创局负责同志就东湖高新区双创工作及高新区内入驻众创空间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参会的14家众创空间负责人也分别就各自的发展情况、功能定位及现存问题同课题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东湖高新区科创局李世庭局长高度赞赏了该调研课题的前瞻性、现实性、战略性,指出国家大力推进双创工作和众创空间核心在于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文化,是出于国家战略发展的需求,必须有定力和有毅力地持续不断地推进。目前,我国的双创工作和众创空间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众创空间在发展形态、功能定位等方面的百花齐放、野蛮生长既是处在不断探索的现实反映,也体现了理论指导的缺失和开展研究的必要。希望此次对东湖高新区众创空间的调研能够帮助课题组找准问题、把准脉络,为课题组开展众创空间研究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