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社会服务 >

民盟省委会调研组赴省农业厅开展“互联网+现代农业”调研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10-10 17:09:02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9日,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副主委段亚辉率调研组赴省农业厅开展“互联网+现代农业”调研。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贵洲,科教处处长欧阳书文,市场信息处处长曾红;民盟省委农业委员会主任万正煌、副主任程运江,华中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何德华等专家参加调研。
 
  在“互联网+现代农业”座谈会上,曾红处长作湖北省“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报告并对信息进村入户、农业物联网示范应用、农业大数据、新农民创新创业等方面做出重点说明。随后,参与座谈的有关部门代表和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诉求。调研组成员也针对信息服务亮点、数据库产业产品、信息化综合水平、安全追溯系统、诚信相关风险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段亚辉副主委在发言中说,他对省农业厅以及参会人员表示感谢,此次座谈会对调研组后续的研究起到重要的作用,为我省“互联网+现代农业”的课题调研提供了重要的数据资料和新的方向,民盟省委农业委员会也将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农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下午,调研组一行去往武汉乡聚集团位于江夏的湖北12316乡聚惠农信息服务站,了解12316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的具体情况,并实地体验了农业专家在线服务,详细询问在惠农信息服务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省畜牧局、水产局、农机局,武汉乡聚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