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社会服务 >

湖北省台盟、台联组织在汉台生开展两岸同心义诊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12-15 15:36:41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6日,台盟湖北省委、省台联组织在汉台生在十堰市张湾区西沟乡开展义诊活动,来自武汉大学医学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的37名台生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的专家、台籍医务工作者为当地近300名村民乡亲进行医疗咨询等服务。
 
  在专家指导下,台生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闻讯赶来的村民群众进行检查、诊断,免费发放了近万元的药品。活动期间,台生志愿者们还与当地群众进行了友好真诚地交流,通过近距离交流互动充分体现了两岸一家亲、同胞血脉相连的真情。
 
  两岸同心义诊是省台盟、台联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是省台盟、台联对台工作的抓手之一。2009年以来,已先后在鄂州、江夏、恩施、英山、长阳等地举办了八届,参加活动的台湾大学生志愿者近3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