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社会服务 >

省致公党医疗卫生专委会走进719所开展“传播中医养生文化 服务大众健康”义诊活动

——王倩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12-23 14:38:13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发挥本党优势,以服务民生为重点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是省致公各专委会的主要工作之一。深冬12月,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医疗卫生专委会组织本党医疗专家走进719所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社区群众问诊送药。今年的义诊主题是“传播中医养生文化 服务大众健康”,旨在引导社区群众正确了解中医药养生与保健、认同膏方文化。
 
 
  12月15日下午,医疗卫生专委会主任费兰波率本党医疗专家和中医院的专家一行10人准时在首义路街719社区内摆台坐诊。在义诊现场,来自省中医院、省人民医院和中南医院和的致公党医疗专家们热情地为社区居民就自己的病痛答疑解惑,中医领域的专家为居民号脉开方,并根据不同人的病症相应赠送养生茶包、疏经通络泡足粉、香砂六君丸、顺心丸等药品。在中医内科(治未病)的专家桌前,因前来问询的居民自觉地排起了长队。本次义诊活动还为居民免费测血压和开养生中医处方。
 
  在两个多小时的义诊时间里,专家们为一百多位居民提供了问诊服务,赠送了价值2600元的中医药品,免费测量血压30余人次。
 
  医疗卫生专委会的义诊活动已经坚持了四年,义诊专家都是武汉市知名医院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居民夸赞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知名医院一流专家的医疗服务,方便又放心。
 
  省委会医疗战线的党员们发挥自己的专长,用实际行动发扬本党的优良传统,是践行“两学一跟”活动的具体体现。医疗卫生专委会将一如既往的利用自身优势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湖北和谐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