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社会服务 >

“2017思源救护中国行(湖北)” 救护车捐赠发车仪式在武汉举行

——杨眉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1-22 11:25:43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月20日中午,“2017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湖北)救护车捐赠发车仪式在武汉楚天粤海国际大酒店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省卫计委副主任朱惠民,民建省委副主委龚玉亮、李燕萍、宋君慧,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夏述国等领导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龚玉亮副主委主持。


  郭跃进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民主建国会是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成员中企业界人士较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是民建的一大优势和特色。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始终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倾情倾力帮扶贫困地区教育、文化、卫生事业,极大地改善了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思源救护”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针对我国救护车“预派无车率”高、急救需求量大、现有救护车老化严重等现状,于2011年启动的大型公益项目,主要面向老少边穷地区,致力于扶贫济困、脱贫攻坚。
 
  郭跃进还着重介绍了民建省委会近年来的社会服务工作情况。他表明湖北民建还将继续加强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联系,争取更多、更广泛的扶贫项目落户我省,并鼓励民建会员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以扶贫济困的显著成绩彰显民建会员的良好社会形象。同时,郭跃进希望各受助医院不辜负各界人士的爱心,切实管好用好救护车,发挥好急救作用,搭建生命的绿色通道,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民建湖北省委会代表“思源工程”基金会向我省恩施州、孝感市、黄冈市、十堰市的10个贫困县的医院共捐赠救护车10辆。截至目前,我们已经为全省24个国家级扶贫县争取救护车37台。参加仪式的领导向受捐助县(市)医院颁发了捐赠车辆钥匙,受捐助医院负责人发表了接收感言,衷心感谢民建省委会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项目对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条件的大力支持,并就用好、护好、管好救护车作了表态性发言。
 
  在郭跃进主委宣布“思源救护车发车”之后,10所受助医院的代表立即启动崭新的救护车,依次离开会场,开赴各地医院履行急救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