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社会服务 >

省致公党专职副主委彭光华一行到扶贫定点村落实脱贫项目

——蒋优萍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3-01 17:04:17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一年春作首、万事贵争先。2月21至24日,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彭光华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前往定点扶贫村十堰郧西土门镇茅坪村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项目扶持、落实机关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
 
    大家顶风冒雪,沿着泥泞崎岖的山路,一路走到茅坪村。
 
    彭光华与县镇村三级干部就村集体土地整理、合作社筹建和帮扶产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谈。
 
    “脱贫攻坚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更好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关键在长远规划、重点在产业帮扶”。彭光华建议茅坪村依据自身特点发展药材种植、茶叶生态园、油茶产业。他与大家深入分析了这三个产业项目的生产周期、投入方向和各自利弊。建议发展有前景、有市易管理的项目,确定项目、确定牵头人,尽快干起来。要发挥致公党和茅坪村双方条件优势,主推一个项目,强化责任、落实任务、志在长远,不遗余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落在“精准”二字上。脱贫要到户、到人,实现逐户销号。为此,省委会机关干部每人选择一家贫困户结对帮扶,机关干部与帮扶对象面对面联系沟通交流,对其家庭人口、经济来源、致贫原因、子女入学、发展意愿、帮扶需求等进行深入了解,因户因人筹谋划策、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结对帮扶、政府引导和贫困户自身努力,最终早日实现脱贫。
 
    省委会秘书长、扶贫工作队队长周天磊随后带领扶贫队员走访了村养殖合作社、粉条加工厂、蔬菜加工厂、村集体堰塘和个别贫困户,察看产业发展和集体设施建设情况,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拟定工作队今年具体扶贫工作计划,并对驻村队员进行分工,项目包干、责任到人。
 
    郧西县委组织部书记党明升、土门镇镇长徐盛旺、镇妇联主任胡远香等陪同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