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社会服务 >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十堰市委会青峰镇村医培训班成功举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9-04 11:50:42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推进医疗扶贫工作,提升青峰镇村医服务村民的能力和水平,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十堰市委会发挥界别优势,于9月1日-2日在青峰镇卫生院举办一期青峰镇村医培训班。青峰镇26个村全部村医31人参加培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驻村工作队队长王佳丽,农工党十堰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沈艳,青峰镇纪委书记赵杨,青峰镇卫生院院长夏彬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王佳丽部长代表省委会致辞。


 
  这次培训班,按照村医的实际工作需求,选定了医疗废物管理、抗生素管理、慢性病管理、中医实用技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培训内容。农工党十堰市委会精心挑选了6位专业对口的优秀教师,分别讲授了《糖尿病围手术期处理》《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儿科几种常见病及用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消化系统疾病中医药实用疗法》《湖北省医疗废物管理暂行规定2017年》六门课程,讲课深入浅出,实用性强,受到广大村医的热烈欢迎。
 
  省委会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村医培训,使村医能够在思想观念认识和业务能力上有所提升,提高他们处理村卫生疾病的应急能力,在最前端减少贫困群众因病致贫的现象发生,为我省精准扶贫工作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