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社会服务 >

湖北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十周年纪念座谈会在浠水县闻一多中学举行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1-04 17:10:24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23日,湖北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十周年纪念座谈会在浠水县闻一多中学举行。民盟中央常委、湖北省委主委、省卫计委主任杨云彦,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教育处处长王强,民盟省委副主委叶春松,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北京双师东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CEO 冯大为,华中师大一附中党委书记王忠出席了座谈会。此外,全省16个市州和部分省直属组织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中共浠水县委书记黄强胤应邀出席并致辞。座谈会由民盟省委副主委、黄冈市委主委、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主持。
 
  会议回顾总结了湖北民盟“烛光行动”开展十周年以来的工作,探讨了在新时期开展“烛光行动”的新路径、新方法,并对在开展“烛光行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16个基层组织给予了表彰。随后,段海溪副部长和冯大为副总裁分别代表民盟中央和新东方集团向闻一多中学和长阳一中捐赠了“新东方双师课堂公益项目”。华中师大一附中党委书记王忠作为“烛光行动”帮扶单位代表发表感言,谈了参与“烛光行动”的体会和收获。段海溪副部长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全盟“烛光行动”开展情况,以及民盟中央对新时期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继续打造好“烛光行动”品牌提出的新要求。
 
  杨云彦主委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民盟源于教育,民盟的众多领导人和教育先贤都来自于教育界,张澜、闻一多先生为国家兴办教育并做出了突出贡献。民盟兴于教育,民盟的传统发展领域在于教育,到目前为止,湖北民盟盟员10883人,其中,教育界盟员占到全省盟员的60%,众多盟员教师工作在教育第一线,在各自学科领域发挥着骨干作用。民盟强于教育,“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等帮扶实效,建言献策等调研成果,为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推动教育发展,促进城乡教育公平是民盟一直追求的重点领域。
 
  杨主委希望,全省各级盟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烛光行动”的重要意义,将开展“烛光行动”作为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实践,作为树立民盟良好形象、扩大民盟社会影响和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有益载体;将开展“烛光行动”与助力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在提升农村教育水平、助力教育脱贫的现实作用,彰显民盟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突出重点,强化资源整合,重视外部资源的利用,加强与民盟中央和地方盟组织的联动,调动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帮扶活动。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闻一多中学十年“烛光行动”成果图片展。(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