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社会服务 >

民建湖北省委会、宜昌市委会携手夏小中医院赴柏果淌送医送药

——谢晖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4-26 08:58:35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我身体不好,有高血压、风湿病,感谢武汉的专家为我们送来健康,也感谢宜昌民建常年在生产、生活中帮助我们……”4月24日上午,民建湖北省委会、宜昌市委会联合武汉夏小中医院赴夷陵区柏果淌村送医送药活动现场,村民高厚应激动地诉说着感谢的话语。
 
 
  夏小中,民建湖北省委企业家委员会副主任、骨科名医,其夏氏丹药制作技艺被国务院正式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日,夏小中院长亲自带领12人的骨病、风湿病专家医疗团队,为村民们送医问诊,让柏果淌村的父老乡亲不出家门也能享受到大医院的免费医疗服务。民建湖北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杨林、民建湖北省委会社会服务部三级调研员马小农、民建宜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林新民、宜昌民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陈家翠等人全程陪同。
 
 
  柏果淌村地处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西南最偏远山区,由于山大人稀,交通不便,经济发展落后。全村732户中贫困户192户,因病致贫近140户。不少村民常年饱受骨病、风湿病困扰,有的甚至因此丧失了劳动能力。
 
  听闻武汉医疗专家要来送医送药,不少村民早早地等候在柏果淌村村委会的义诊现场。看到村民们的期盼,医护人员不顾近百公里崎岖山路的颠簸劳累,一下车就投入到义诊工作中。专家们认真地为村民们进行身体检查,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还不忘叮嘱他们平时要注意饮食健康、关注身体变化等事项。现场人头攒动,慕名而来等待夏小中院长看病的村民排成了长队。一位老伯常年受风湿病侵扰从未去过医院,最终导致手脚关节严重变形生活都无法自理,原本可以逆转的情况发展的如此严重,令接诊专家周世安心疼不已,他默默地为老人开具了价值2000多元的药品,并将电话留给他方便老人随时问诊。
 
  据了解,义诊当日共接待诊疗乡亲154人,免费为村民赠送了价值近10万元的药品。零距离高水准的医疗服务,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不停的感谢。
 
  年逾六旬的夏院长告诉我们,这次送医送药活动实实在在送到了偏远山区最需要的贫困农民手中,这让他们特别欣慰。
 
  柏果淌村妇联主任张昌菊一直在现场忙个不停,她说感谢湖北省民建、宜昌市民建及远道而来的医疗专家,给村民带来了实惠,真心为他们点赞。
 
  民建宜昌市委会是宜昌市委政府驻柏果淌村扶贫工作队成员单位。民建宜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林新民表示:积极做好柏果淌村的精准扶贫,是宜昌民建会员的政治责任,也是彰显爱心民建的具体措施。2018年宜昌民建将继续做好一对一结对帮扶,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基础设施建设帮扶的同时,为村民提供医疗健康方面的帮助,更加有效的做好脱贫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