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社会服务 >

农工党省委会成功举办2018年 “农工助医”房县乡村医生基础技能培训班

——刘 弥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02 15:36:01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提升房县村医服务村民的能力和水平,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发挥界别优势,联合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举办了“农工助医”房县乡村医生基础技能培训班。
 
 
  6月23日上午,在房县中医院针灸理疗大楼十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来自全县10余个乡镇的240余名村医参加培训。农工党湖北省委常委、秘书长兼组织部长方奇,省委会办公室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周福珍,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弘弢,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启辉和副局长刘代林等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方奇秘书长代表省委会致辞。
 
  方奇秘书长首先向来自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和武汉市第四医院的农工党员专家们以及与我们联合举办培训班的房县卫生计生局和提供会务支持的房县中医院表示了衷心感谢;随后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基本概况,勉励村医们抓住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学以致用,为推进健康扶贫事业、保障农村居民健康作出贡献。
 
  这次培训班从村医的实际工作需求出发,农工党省委会精心安排了来自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的4位声名斐然、业务精湛的教授,分别讲授了《高血压、冠心病和糖尿病的科学管理》、《传染病的防治》、《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中医治则治法》等培训内容。专家们的授课深入浅出,实用性和操作性强,受到广大村医的热烈欢迎。此次培训在房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房县电视台现场采访,当地多家媒体纷纷报道,培训班取得了圆满地成功。
 
  省委会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村医培训,使村医能够在思想观念认识和业务能力上有所提升,提高他们处理村卫生疾病的应急能力,在健康扶贫战线的最前端减少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为我省健康扶贫工作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刘 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