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动态 >

湖北21个集体、103位个人荣获农工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1-06 18:09:56 【阅读

来源:农工党湖北省委员会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28日,农工党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以现场和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省级组织设分会场。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杨玉华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在主会场发言。

1609927058123031138.jpg

  杨玉华介绍了全省1452名农工党员无论生死、不计报酬,奋战在抗疫救治第一线的情况,讲述了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一大批湖北农工党员感人故事。杨玉华表示湖北省委会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发扬农工党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献计出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授予799名同志“农工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追授梅仲明同志“农工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150个集体“农工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其中,湖北省委会荣获21个先进集体,103名先进个人。董骏武、董健、朱国超、许莹、房明浩等6位同志作为湖北代表赴京在主会场接受了表彰。

  

  农工党武汉市第五医院支部副主委、武汉市第五医院血液内分泌科主任许莹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发言。疫情期间,她负责的两个病区,从1月6日最早开科,一直坚持到最后收尾,历时四个月,两个病区收治300多名病毒性肺炎的病人,其中危重及重症患者90人,两个病区抢救成功及好转率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