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动态 >

中国民主促进会恩施州总支部委员会成立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1-06 18:09:56 【阅读

来源:民进湖北省委员会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2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恩施州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中共恩施州委书记柯俊出席大会。

1609927735875071345.jpg

  会议宣布民进恩施州总支部委员会的选举结果。陈晓燕当选民进恩施州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主委,向晖、罗永健、贺永红当选副主委,黄华、田勇当选委员。

  

  周洪宇对新成立的民进恩施州总支委员会班子和全体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主题教育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系统学习多党合作历史、民进历史和优良传统,加强参政党建设理论和会史研究。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努力用足政策,改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按要求做好主界别的发展工作,做好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和推荐工作。开展好积分制管理和“民进会员之家”的建设工作。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履职尽责。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就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加强调查研究,做好2021年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四是加强社会服务工作,推动爱心壹小时系列活动。积极参与省委会倡导发起的“爱心壹小时美德助残助教公益行动”,打造恩施民进社会服务品牌。

  

  柯俊对民进恩施州总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肯定了恩施民进为全州抗疫抗洪、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的贡献。柯俊要求,民进恩施州总支部要一如既往加强学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一如既往发挥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一如既往深入群众,维护社会稳定;一如既往强化自身建设,深化合作共事。要按照作出的部署和安排,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民进智慧与力量。

  

  会上,陈晓燕代表民进恩施州总支发言。她表示,民进恩施州总支将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继续继承优良传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夯实组织建设,立足本职岗位,在服务大局中双岗建功。

  

  2014年7月以来,在民进湖北省委会和州委统战部的领导和支持下,中国民主促进会已在恩施州发展会员40余人。2016年12月19日成立了民进恩施州支部。2020年12月26日成立了民进恩施州直一、二、三支部和恩施市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