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动态 >

农工党省委会调研组就农业品牌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30 00:00:00 【阅读

来源:农工党湖北省委员会      字体: 【大】 【中】 【小】
  

    

1617070763032034017.jpg


  3月23日至26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杨玉华率调研组围绕“以品牌覆盖农业全产业链,大力发展农业块状经济”,赴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潜江市、荆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杨玉华先后深入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果树茶叶研究所、经济作物研究所等农业科研机构,深入万亩虾稻共作、万亩葡萄种植和万羽禽蛋养殖等基地的田间地头,深入小龙虾、禽蛋、茶叶等农业加工龙头企业,深入潜江市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等现代农业服务基地,详细了解农业品牌建设和产业化推进情况。


  调研组在省农业科学院、潜江市、荆州市分别召开座谈会。与有关单位和地方负责同志、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就农业产业化、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农产品品牌建设、质量检测、产品出口等情况,开展了交流讨论。杨玉华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杨玉华强调,要进一步高位谋划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打通成果转化关键环节,推动实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为农业品牌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要加强统筹协调,着力克服农业品牌杂而散、小而弱的问题,合力打造整合一批农业品牌,打好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组合拳;要进一步加大对农业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建立和完善符合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需要的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扶持壮大一批龙头企业,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不断提升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形成农业块状经济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