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动态 >

民建省委机关赴延安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03 00:00:00 【阅读

来源:民建湖北省委员会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9日至6月2日,民建湖北省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光辉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和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巍巍宝塔山下,绵绵延河水畔,学员们着灰色八路军军装,带上军帽,心怀延安情、手拿小马扎、脚踏黄土地,先后赴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梁家河、南泥湾大生产展馆、凤凰山革命旧址、抗大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地进行实地学习;观看大型红色历史实景教育课红秀《延安延安》;聆听中共延安市委党校的教授作的《毛泽东与黄炎培<窑洞对>及现实启示》现场党课,重温民建先贤为争取和平民主,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



  在参观学习期间,民主党派青年读书会省民建小组举办了2021年首次学习交流活动,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日常读书学习以及此次赴革命圣地参观学习的收获。大家表示,作为党派机关干部,政治学习永远是必修课,重温中国共产党史、多党合作史,是为了永葆合作初心、汲取智慧力量、总结经验教训,同心建言资政、同向凝聚共识,更好地将理论转化为个人成长的养分和推动工作的动力。将认真梳理此次延安之行的收获,将延安精神沉淀在思想和行动中,在全省民建组织中做好表率,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民建力量,以更昂扬的姿态和更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