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动态 >

台盟湖北省委青委会、台盟武昌区支部联合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03 00:00:00 【阅读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员会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日下午,台盟湖北省委会副主委、青委会主任林颖率台盟省委青委会、台盟武昌区支部盟员和部分台青到武汉中学和武汉市第十四中学,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武汉中学由董必武于1920年筹备建立,历史上,武汉中学走出了董必武、陈潭秋、李汉俊三位中共一大代表,走出了黄麻起义总指挥潘忠汝等众多革命烈士,被称为武汉“最红学校”。大家深切体会到这是一所在民族历史风雨飘摇中诞生的学校,是一所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输送力量的学校。青年盟员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历史,学习和汲取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品德、情操和精神,具有重大意义。


  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前身为1912年成立的湖北省立第一中学,也是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第三厅(简称“三厅”)的旧址。大家参观了“三厅”旧址纪念馆的主题展览“国统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战斗堡垒”。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先辈留给我们的无价之宝,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国统区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光辉篇章,见证了英雄的武汉人民在武汉保卫战中众志成城、前赴后继的大无畏壮举,我们要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立足岗位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台盟武昌区支部主委吴晖、副主委康庼、青年盟员以及在汉台籍教师、台青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