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动态 >

省民主党派第一帮扶团队组成单位领导赴襄阳南漳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30 09:13:58 【阅读

来源:民进湖北省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7日,省民主党派第一帮扶团队组成单位赴襄阳南漳县城关镇关庙集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送帮扶团队队员进驻关庙集村。第一帮扶团队由省民进、省致公党、省九三学社、省台盟四家单位组成。省民进专职副主委周建元、省九三一级巡视员应楚洲、省致公党专职副主委宋清龙、省台盟副主委刘江东参加活动。襄阳市委常委赵芝斌,南漳县委书记罗兴斌参加相关活动。


1627607570388030762.png


  调研组首先在关庙集村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周建元主持。南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国强、城关镇及关庙集村相关同志分别介绍了南漳县、城关镇、关庙集村基本情况,并就巩固精准扶贫成果、建设美丽乡村通报了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省民主党派第一帮扶团队组成单位的领导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发挥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的优势和特长,发挥好党派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作用,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谋划、消费扶贫等活动,促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要找准职责定位,尽快摸清情况,充分发挥指导、支持和帮助作用,提高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作到帮办不代替,到位不越位。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到关庙集村进行了调研。


  关庙集村位于南漳县郊区的城关镇东南部,全村3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705户2515人,版图面积5.9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010亩。省民主党派第一帮扶团队将定点帮扶该村,助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


  中共襄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程博等领导,襄阳市对口的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南漳县委统战部、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民主党派第一帮扶团队队长王慧勇,队员郭盾、安俊松、卢小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