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动态 >

湖北省各民主党派乡村振兴第一帮扶团队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8-13 00:00:00 【阅读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员会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1日夜间至12日上午,襄阳南漳遭遇强降雨,南漳县城关镇关庙集村遭受暴雨侵袭,群众生产生活设施和农作物出现一定程度损毁。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湖北省各民主党派第一帮扶团队(省民进、省致公党、省九三学社、省台盟)闻令而动,全体成员深入防汛一线,主动作为,现场排查风险隐患,开展汛情监测,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两手抓。


  12日一早,工作队成员就与村干部先来到关庙集村一组查看道路积水情况,因雨势较大村民通行受到影响。工作队经过与村干部、村民协商,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沟渠项目建设方面的问题。随后工作队一行又赶到关庙集村村民家中查看房屋受损情况,对受损村民进行劝慰和隐患安全知识讲解,现场排查沟渠排水、水库防汛风险隐患,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疏浚河道、清理淤堵,开展防汛巡查监测。


  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村两委开展的防汛工作,与村两委一同查看了堰塘、水库、沟渠,蛮河的安全情况;与城关镇政府领导一同排查水库等安全隐患;建议村两委调动村党员干部,开展防汛灾害隐患点监测,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到定岗、定责,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原则,对村中堰塘、水库、沟渠等灾害隐患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确保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