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动态 >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2021年专家组会议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08 00:00:00 【阅读

来源:农工党湖北省委员会      字体: 【大】 【中】 【小】
  

   9月6日,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2021年专家组会议,进一步明确监督方向,研究监督重点,布置年度监督调研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惠宁主持会议。


1631092787559089420.jpg


  会上,杨玉华为来自省农工党生态环境领域的党员专家、省生态环境厅有关监测中心负责人、有关环保社会组织负责人等12名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恋。与会专家围绕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与调度等重点内容,结合荆门、天门、潜江工作实际,对2021年如何开展监督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杨玉华认真听取并仔细记录大家的发言,就有关问题与专家组成员深入交流。


  杨玉华指出,要充分认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重大政治意义。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湖北是长江经济带重要省份,对口有关地方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湖北省委赋予农工党省委会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勇担使命、不负重托,高质高效地完成好。


  杨玉华强调,要牢牢把握民主监督的方向和重点,在中共湖北省委领导下,在有关地方中共党委的支持下,坚持协商式监督定位,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协助对口地方中共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长江保护法、中共中央和湖北省委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


  杨玉华指出,要坚持科学精神,讲究实事求是,遵循生态环境工作规律,正确把握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总体谋划和久久为功、破除旧动能和培育新动能、自我发展和协同发展的关系,统筹兼顾现在和未来、需要和可能,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努力发现真问题、提出真建议。


  杨玉华强调,要把民主监督过程作为参政党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过程,在监督实践中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深入了解世情国情省情民情,深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历史经验,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宗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杨玉华要求,农工党省委会机关要做好服务工作,尊重专家,虚心听取专家意见,主动热情为专家提供保障,努力把专家们的智慧和热情激发出来,确保民主监督工作科学、精准、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