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动态 >

民建湖北省委会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研讨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10 00:00:00 【阅读

来源:民建湖北省委员会      字体: 【大】 【中】 【小】
  

  9月9日,民建湖北省委会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研讨会。会议邀请省交通运输厅、省生态环境厅鄂南专员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同志,以及来自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大学的会内专家。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郭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宋君慧主持会议,秘书长姚从升、调研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宋君慧简要介绍了调研背景,传达了省委统战部联合调研启动会精神。大家围绕民建省委会确定的本年度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业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和修复三个重点专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就调研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郭跃进指出,要立足两地实际,全面深入了解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监督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政策落实中的薄弱环节,找出其中效益不高、工作配套不好、使用不合理的关键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通过健全完善环境治理机制、打通部门间资源配置、建立联动协作体系等方式,把发现问题与共同研究对策、提出整改办法相统一,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的过程,通过发挥民建专业人才优势,动员各方力量,共同致力于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