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动态 >

民盟湖北省委会到恩施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对口民主监督调研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14 00:00:00 【阅读

来源:恩施州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带领调研组一行七人到恩施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活动。调研组与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开展实地调研。


  9月12日上午,围绕“湖北省总磷污染与调控对策”主题,民盟湖北省委会调研组在恩施州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恩施州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和湖泊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调研主题进行专题汇报。


  恩施州政府副州长宋涛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了近年来恩施州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恩施州将坚定地扛起政治责任,把生态保护好,尤其要抓好水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补齐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等短板。他表示,感谢民盟湖北省委会一直以来对恩施州的关注和支持,希望民盟湖北省委会充分利用长江大保护民主监督这个契机,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为推动恩施州打造“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铮言、献良策。恩施州各级、各部门一定会为民盟省委会在恩施州开展民主监督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诚恳接受提出的各项有益意见建议。


  朱梅表示,民盟湖北省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整合调动盟内专家力量全心全意为恩施州建言献策,帮助恩施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问题,保护好恩施州绿水青山,共同推动恩施州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


  会上,调研组部分专家成员还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2021-2025年工作方案》征求了恩施州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双方围绕生态补偿机制、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湖北省政协常委、盟员专家、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黄艳详细解答了碳交易、小水电站拆除等问题。


  9月12日下午,调研组现场走访了恩施市大沙坝污水处理厂和白杨坪镇洞下槽村有机茶园管理基地、农村污水处理人工湿地。


  恩施州政协副主席、民盟恩施州委主委何义发出席上述活动。州委统战部,州、市生态环境局,州、市农业农村局,州水利和湖泊局等单位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