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动态 >

省委统战部、民进省委会到十堰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联合调研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17 00:00:00 【阅读

来源:十堰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5日至16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省委会主委周洪宇率领调研组到十堰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联合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胡仲军等参加调研。


  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民进省委会对口十堰市开展为期五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此次民主监督包括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城镇污水垃圾处置、工业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和修复等八个方面重点内容。


  在听取十堰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后,周洪宇指出,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的主题,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凸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我国新时期新阶段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眼光和战略思维,为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和有效履职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彰显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


  周洪宇肯定了近年来十堰市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绩。周洪宇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总结调研情况,充分发挥民进人才优势、组织优势、界别优势,聚焦调研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研究对策,提出改进方案,与中共十堰市委、市政府一起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活动期间,调研组深入丹江口市、武当山特区、张湾区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水生态保护和修复、企业节能减排成效、城市垃圾处理工作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