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动态 >

台盟湖北省委会赴孝感、仙桃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26 00:00:00 【阅读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员会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2日至24日,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江利平率联合调研组赴孝感、仙桃,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开展民主监督调研。调研组由省委统战部、省应急管理厅、盟省委会组成,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二级巡视员杨溢、盟省委会副主委刘江东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聚焦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控、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等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分别深入云梦、孝昌、孝南、张沟、沔城、胡场等地,实地调研沙河乡北湖垸养殖基地、黄金堂养鸡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程;了解隔蒲潭镇陈刘村种植业、梦辰泽公司减肥减药增效工程实施情况和府河村农业废弃包装物和农膜回收处理情况;查看孝昌县城区、胡场镇城镇污水处置情况;了解汉江仙桃港港口和船舶污染防控措施;查勘张沟镇联潭村农村厕所改造、小河溪、莲花湖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情况;赴孝感市静脉产业园、仙桃新材料产业园、维达纸业(孝感)有限公司、中星电子、健鼎电子等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了解工业污染治理情况;赴仙桃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了解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查阅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情况相关视频、图片、文件等资料;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现场座谈交流和探讨,深入了解孝感、仙桃两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情况。


  江利平代表调研组对孝感、仙桃市委、市政府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孝感市委书记吴海涛、市长熊征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江浩、仙桃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市政协副主席魏家军等党政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给予此次联合调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江利平指出,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新政治任务,是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方式,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努力推动湖北长江大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为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利平强调,台盟湖北省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长江大保护的指示精神,根据台盟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监控器”、“啄木鸟”作用,落实“四新”“三好”要求,与地方党委政府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认真梳理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孝感、仙桃生态环境保护迈上新台阶,让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委统战部联络处、省应急厅基础处、盟省委会联络部等参加调研。孝感、仙桃市委统战部、发改、生态环境、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交通运输、商务、水利和湖泊、农业农村、应急管理、城管执法等部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