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动态 >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赴重庆开展党史社史学习教育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0-11 00:00:00 【阅读

来源: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9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主委秦顺全一行赴重庆,开展“寻根溯源,不忘初心”党史社史学习教育活动。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张华容、应楚洲、梁鸣、徐礼华、仲志余及社省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主委屈谦等领导参与相关活动。


1633918964835067004.jpg


  秦顺全一行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瞻仰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重温九三学社等8个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峥嵘岁月;参观了重庆市歌乐山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白公馆等地,实地学习中共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信念,为革命事业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后,秦顺全表示,重庆市是九三学社的创始地,有着深厚的红色革命历史,通过此次现场体验,将进一步加强九三学社思想政治建设,提升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认识,深化渝鄂九三学社组织的交流合作,推动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开展。秦顺全提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教育与九三学社社史教育相结合,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1633918983242025119.jpg


  秦顺全一行调研走访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机关,在座谈会上,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应楚洲、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分别介绍鄂渝九三学社组织情况,双方领导交流了社务工作。应楚洲代表社湖北省委,特别感谢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湖北省的帮助和支持。


  秦顺全表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要学习借鉴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的宝贵经验,结合今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社史学习教育活动,用好湖北抗疫的鲜活教材,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中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职能,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贡献;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换届工作为契机,抓好社省委机关建设,发挥机关行政中枢的带动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