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动态 >

民盟湖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4-26 00:00:00 【阅读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1651215892141009099.png


  4月24日至25日,中国民主同盟湖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代表民盟中央以视频形式讲话。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出席大会并讲话。


 

1651215914997077827.png


  龙庄伟代表民盟中央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5年来,民盟湖北省委在中共湖北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党史、跟党走”等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希望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民盟湖北省委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扎实提高履职能力,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651215937300060039.png


  侯淅珉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向大会致贺词。他指出,民盟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湖北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奉献智慧和力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职能,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开展建言献策、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新方法新规律,团结动员广大盟员为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651215960866044850.png


  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代表民盟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主委王红玲代表湖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出席大会。


  杨云彦当选民盟湖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马骏、陈少敏、朱梅、严建兵、黄艳、冯丹、舒晓刚、雷爱文当选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