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动态 >

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4-29 00:00:00 【阅读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1651733612421011231.png


  4月26日至28日,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代表民建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辞。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1651733636371011200.png


  周汉民代表民建中央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建湖北省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以来,民建湖北省委会在中共湖北省委和民建中央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会选举出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把握“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的历史自信,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1651733665206044608.png


  王艳玲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向大会致贺词。她指出,民建湖北省第八届委员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湖北省委工作要求,着力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民建湖北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治交接全过程、各环节;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积极履职;坚持守正创新,紧扣“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五大建设”,持续提升“五种能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1651733692543096819.png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委郭跃进作工作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杨玉华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强,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杨云彦出席大会。

  

1651733726070037695.png


  张文彤当选民建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韩民春、李燕萍、宋君慧、党蓁、方洁、张琼、高后远、刘金成当选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