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统战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迎中秋座谈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22 00:00:00 【阅读

来源:东风汽车集团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7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统战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迎中秋座谈会。十余名来自公司各业务党员的统战成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东风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黄伟代表公司党委向全体统战成员,致以中秋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强调,统战成员是公司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发挥优势,真正成为公司建言献策的“智囊团”、科技创新的“攻坚队”、联系广泛的“生力军”。


1632280559894053347.jpg


  会上,东风汽车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靳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公司1月-8月运营情况和公司“十四五”规划;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吴金瓯宣读了“庆百年、爱东风、献良策、做贡献”征文活动表彰决定。


  公司归侨代表刘浩,民主党派代表史洋,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叶琳、周海鹰,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刘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谈感受,围绕东风公司发展谈建议、谈行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华儿女、作为东风一份子,将立足岗位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为实现人民对美好汽车生活的向往接续奋斗。


  黄伟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时点极为特殊,任务极为繁重。汽车行业也进入重大变革调整期,广大统战成员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振兴民族汽车工业、建设汽车强国,满足人民对美好汽车生活需要”的伟大实践,保持高度行动自觉,锚定东风“十四五”战略目标、年度经营发展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实效建设卓越东风和世界一流企业。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黄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用好“传家宝”,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切实把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团结统战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二是画好“同心圆”,深刻把握东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做强做优做大东风事业的战略定力,加快建设卓越东风和世界一流企业。三是弘扬“正能量”,心无旁骛、笃定前行,凝聚干事创业谋发展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