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藻鲜出席全省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管理员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11-17 08:43:44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蔡藻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83家大型国有企业的党委书记、统战部长以及部分国资系统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湖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办法》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省国资系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来自武钢、东风等国有企业的5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联系个人学习和工作体会,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心得体会。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蔡藻鲜同志指出,省国资委党委率先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这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条例》规定的具体体现和重大举措,标志着全省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入一个新时期,对其他省直有关部门推进本系统、本单位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具有示范作用。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必须做好3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学习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树立先进典型上下功夫,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导;二是要对党外知识分子充分信任、尊重包容、把握规律,注重和他们打交道的方式方法,敢于把党外优秀人才放在重要岗位上,真正使他们有用武之地;三是在深入推进“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中,要明确活动内容、用好实践成果、打造特色品牌,鼓励和支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作用,争当改革先锋,主动建言献策,为“五个湖北”建设和所在单位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