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统一战线专家团队深入扶贫点考察农业项目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11-17 08:45:29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带领学校统一战线“同心”项目专家团队,深入长阳县火烧坪乡访“贫”献“计”,为精准扶贫工作的农业项目提供技术咨询和指导。
 
  专家团队先后参观了大清江公司和华康食品公司,返乡创业大学生典型田继整的山羊养殖场,蔬菜垃圾填埋场。通过实地走访和调研,专家团队了解到火烧坪乡是长阳县海拔最高的乡镇,因其独特的气候优势和农业资源,高山蔬菜产业突出。但由于交通极为不便,产业结构单一,致使该乡仍处于贫困县乡。产业转型升级是该乡精准扶贫工作的攻坚战役,考察期间,专家一行纷纷与火烧坪乡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农户代表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牢牢抓住精准扶贫重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使当地政府和企业、农户深受启发。
 
  围绕产业调整布局,实现绿色崛起等问题,学校欧美同学会会员、生科院蒋细旺博士充分肯定了火烧坪乡“控制蔬菜规模,强化生态修复,治理水土流失,打造十里画廊”的发展思路,并对涉及养殖业和“花海经济”的品种选择、品质保证以及产业开发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围绕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流程管理、成本控制、生产效率分析等问题,学校知联会会长、商学院陈磊博士和知联会副秘书长、邹蔚博士提出建立农产品的大数据库,利用云计算方法,合理农产品流通,建立营销适宜模式等科学建议。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生态家园等问题,武汉市“美丽乡村”项目负责人、机建学院华秋月教授就如何立足本地资源优势,进行美丽乡村规划以及民俗(农家乐)设计与实施提出了建议。
 
  火烧坪乡负责人对学校统战成员服务农村、深入基层、深度对接、智力扶贫等务实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诚挚谢意,一再要求就相关合作事宜再作深入对接,开展校乡合作。对此,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回应,将坚定不移地践行省委的精准扶贫战略,充分体现高等院校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以科学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及时帮助解决当地的困难和问题。学校还将积极牵线搭桥,让有实力和担当的企业“资本进山”,参与到火烧坪乡的发展和建设,为当地百姓创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