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院知联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 发布70周年主题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6-05 09:33:04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中铁大桥院知联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
发布70周年主题活动
 
  近日,中铁大桥院知联会组织公司党外知识分子赴红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活动,旨在号召全体统战成员弘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中铁大桥院党委统战部部长、中铁大桥院知联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峰,中铁大桥院知联会副会长胡长灿以及在汉各单位党外知识分子共计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前往红安红色教育基地路途中,知联会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五一口号”发布的由来和内容,明确了“五一口号”对于团结各民主党派,动员广大人民民主力量,促进革命胜利的重大历史意义。学习中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建立的初心,在思想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各自岗位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到红安,大家先后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和湖北省革命教育基地长胜街革命遗址进行参观学习,一件件旧文物、一幅幅老照片重现了革命先烈们的战斗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困难重重的历史背景下英勇斗争、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参观期间,大家驻足凝视,用心聆听,真情交流,深切感受了革命前辈的英雄气概和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统战成员更加深入了解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历史,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将进一步促进中铁大桥院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