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赴延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永远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16 16:38:43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7月10日—13日,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开展“不忘合作初心,永远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赴延安学习培训,重温革命历史,弘扬延安精神。
 
 
  本次学习采用现场教学与实体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参观了梁家河知青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王家坪、杨家岭、枣园、凤凰山、抗日军政大学旧址等革命旧址,大家瞻仰遗迹,缅怀先烈,感受当时艰苦的环境,了解中国革命的艰辛。大量的革命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使大家亲身感受到,这些革命标识承载着深厚的革命记忆,继承着优良的革命传统,汇聚着宝贵的“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学员们在学习中感悟,在参观中体验,追寻革命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十三年的伟大实践。大家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受益良多,启迪了思想,坚定了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立足本职,埋头苦干,解放思想,履职尽责,“不忘合作初心,永远同心同行”,为学校改革发展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