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创建统一战线“十大活动品牌”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16 16:49:52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2日,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团体组织社会服务创品牌活动评审会,学校各民主党派、团体组织负责人及代表2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谢发平主持。

 
  自今年4月,学校党委下发《关于在全校各民主党派、团体组织中开展社会服务创品牌活动的通知》以来,得到各民主党派、团体组织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各党派、团体在总结提炼近年社会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发扬传统、发挥优势,将各自的亮点、特色工作进行了认真归纳梳理,提炼成为自己的工作品牌,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由党委统战部牵头组织此次评审工作,共形成“十大社会服务活动品牌”参加评审。
 
  会上,各民主党派、团体组织负责人分别宣讲了申报材料,充分展示参加的活动设计方案和特色优势。最后由统一战线成员组成的评委会按规则给各品牌活动打分,评审出包括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民珈讲坛”、武汉大学少数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德吉杯’系列活动”、农工党武汉大学委员会“珞珈农工仙桃健康行”等十大品牌活动,学校将按照相关政策,对品牌活动给予经费等各项大力支持,真正实现各民主党派及团体组织“一组织一品牌一特色”的统一战线活动格局。成为首批重点建设品牌活动。
 
  党委统战部部长郭建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武汉大学统战工作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老一辈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为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此次评审旨在以评促建,突出各民主党派、团体组织社会服务活动的品牌特色和亮点,创造出一批有针对性、操作性,具有示范导向和辐射带动作用的主题活动品牌,在服务社会、助推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各民主党派、团体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开创武汉大学各民主党派、团体组织积极作为、共创佳绩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