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赴井冈山举办统一战线骨干成员培训班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18 17:25:20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责任担当
江汉大学统一战线成员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学习培训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具有深邃的红色文化底蕴,已经成为人们坚定信仰、汲取力量的精神家园。7月8日至12日,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联合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了统一战线骨干成员培训班。学校的各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等42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既是江汉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常态化的缩影,又是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面对学校新的发展机遇,永葆昂扬精神,助力“双一流”建设的助推剂。
 
  培训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充分利用了井冈山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人文资源,开展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造”的专题教学,祭奠井冈山革命英烈的现场教学,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参观黄洋界保卫战遗址的体验式教学,以及学唱红歌的激情教学等,立体全面地展现了井冈山革命史,深刻揭示了井冈山精神的形成之源、厚重内涵和传承路径。
 
 
  学员们纷纷表示,井冈山之行是一次寻根之旅,一次心灵之旅,既有直观的感受与启迪,又有理论的收获与提高,更有精神的洗礼和升华。一次井岗行,终生井岗情,井冈山精神,必将成为我们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将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新时代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带着理想信念、责任与激情回到工作岗位,把红色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履职尽责、精诚团结,主动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工作中,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拼搏赶超,共同谱写江汉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新篇章。
 
  (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  梁蓉/文  王传斌 史晋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