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统战骨干成员学习实践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7-22 15:41:12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0日至13日,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统一战线骨干成员学习实践活动。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向东,两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等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成员,部分二级基层党组织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等一行41人,赴河北西柏坡开展了为期4天的培训学习。

培训期间,共开展了现场教学、主题报告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李家庄村、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正定县塔元庄等地。在李家庄村,学员们回顾了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策略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以及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统战实践。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全体学员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倡导的“两个务必”和“赶考”警示,进一步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进取精神、依靠群众和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戒骄戒躁的谦虚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正定县塔元庄,大家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经常骑着自行车下乡调研的照片。从塔元庄30多年发展历程,全体学员对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和为民情怀有了更加深刻认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行程很紧密,收获颇丰,今后一定要将西柏坡精神继承发扬下去,运用于工作、学习、生活实践当中,扎实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