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党外代表人士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结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8-06 09:57:05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6日,为期一周的湖北工业大学“党外代表人士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重庆大学顺利结业。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统战团体负责人和骨干成员一行19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党外代表人士能力素质提升为主题,按照“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的教学模式,组织了丰富的学习内容。在理论学习方面,精心安排了重庆市民主党派知名人士作了《加强“五种能力”修养,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明道尽责、有思有行---新时期党派工作和责任担当》《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新发展》《新时代参政党的职能使命》四个专题讲座,并与学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在现场教学过程中,围绕“走进那段伟大的历史”和“信仰的力量”主题,安排学员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红岩革命纪念馆、红岩魂广场等地参观学习考察。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史,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一定要积极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一定要坚持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广大党外人士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共同把国家的事情、湖北的事情、湖工大的事情办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