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赴西柏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9-23 08:53:03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9月8日至10日,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组织各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无党派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30余人,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活动。
 
  各位学员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中央统战部旧址等地,聆听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历程的专题报告,了解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意义重大,通过重温西柏坡精神,切身体会到“五一口号”提出的时代背景及现实意义,进一步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时代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使命,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实现新作为,为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贡献应有的力量。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校党委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