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举办少数民族师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1-07 09:34:38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6日,武汉大学少数民族师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艺汇演在舞蹈《中国梦》的悠扬音乐中拉开了帷幕。
 
  会场上欢声缭绕,乐曲悠扬,演员们充满热情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各民族歌舞节目感情充沛、高亢嘹亮,抒发了各民族兄弟姐妹对伟大祖国的无限尊重。少数民族师生们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用舞蹈传递对未来的憧憬,带领观众们领略了一幅幅精美的民族风情画卷。
 
  除文艺汇演外,武汉大学还举办了“德吉杯”体育比赛。“德吉杯”是藏族大学生为纪念武汉大学第一任少数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长次仁德吉老师而举办的体育赛事。今年,来自武汉市的20多所高校的藏族学生集聚一堂,用激情与汗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该活动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了展示本民族风情的舞台,深化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了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文化与情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