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举办2019级湖北省“珍珠生”迎新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0-29 10:26:24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3日,由省侨联领导、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发起的“捡回珍珠”爱心公益项目2019级湖北省珍珠生迎新大会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来自11所高校近200名珍珠生参加活动。省侨联公益事业部部长黎志勇、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显波出席。


 
  胡显波代表受资助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深造的14名同学向省侨联、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大家对湖北工业大学的了解,激励学子们自信自强、不忘感恩、奋发成才、报效祖国。黎志勇对学校承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对受资助进入湖北省内大学的380名学生表示祝贺,希望“珍珠班”的同学们自强自立、勤奋努力,成为一颗颗更加璀璨的明珠。近200名2019级珍珠生分别代表自己的学校,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珍珠之家的感激之情,最后全体珍珠生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捡回珍珠计划”始于2004年,由台湾籍人士、浙江省嘉兴市平湖新华爱心中学理事长王建煊先生发起,招收品学特优、家庭特困的学生,负担其中学所需费用并每月发给定额零用金。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5个省区市194所高中开办珍珠班, 61090名初高中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