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交流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1-25 16:01:05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9日,华中师范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出席交流会,无党派代表人士、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吴敬东主持。
 
  吴敬东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民主党派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他表示,学校党委十分重视统战工作,形成了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负责,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单位党委配合的统战工作大格局。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统战部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学校“双甲子梦想”和“十大愿景”作出更大贡献。
 
  陈厚丰表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希望参会代表能学懂弄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保持初心,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学思做实,在学校各项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交流会上,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王建国教授作了题为《中国道路何以自信》的辅导报告,与会代表还共同观看了革命传统教育专题片《为了我的祖国》。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