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同心•治学问道”论坛第五期举行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2-04 18:08:20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2日,华中科技大学第五期“同心?治学问道”论坛举行。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委员、省委会常委冯丹教授以《大数据技术在国家治理中的应用》为题作辅导报告,从大数据经典案例、大数据及数据组织、大数据存储产业及大数据应用等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在国家治理中的应用和实践成果,从专业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思考。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
 
  民进会员、生命学院教授张晓昱,九三学社社员、环境学院研究员陈勇等老师也分别围绕大数据与人体微生物组学及功能、大数据与大气污染的源解析等学科交叉话题进行现场互动,会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