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举行“不忘初心共携手,牢记使命齐奋进”统战知识竞赛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1-08 15:09:12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师范大学举行“不忘初心共携手,牢记使命齐奋进”统战知识竞赛决赛,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雷儒金出席并致辞,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雷儒金强调,举行统战知识竞赛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有效举措,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良好载体,是推进统战知识进高校工作的落地落实。他指出,要深入宣传普及统战知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习了解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要坚决防范校园传教,巩固和发展青年爱国统一战线;要凝聚起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磅礴力量,为学校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知识竞赛分为头脑风暴、谁与争锋、蟾宫折桂三个环节,包括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等近500道题目,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相关法律法规,共有36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历史文化学院和经管法学院分获集体一、二等奖,马克思学院等7个学院获得三等奖,文学院等8个学院获得优秀奖;占沁荣获个人一等奖,邹文文、王滨臣分获二等奖,黄梦潇、王晓雪、钱庆获得三等奖,程瑜等5人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