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组织港澳台及民族学生体验中华文化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2-24 14:57:23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帮助港澳台及少数民族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优秀文化,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组织40余名港澳台及少数民族学生前往环龟山文化自然景观带开展以“华夏名崮,汉阳龟山”为主题的学习体验活动。活动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夏增民进行讲解。


 
  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夏增民进行讲解,他从龟山脚下的却月城讲起,从三国曹吴血战到太平军三下武昌再到抗日战争,深入系统地介绍了武汉古代历史文化的发展。同学们在夏老师的讲解中,一路游览了晴川阁、禹稷行宫、铁门关,在岣嵝碑、山高水长碑、荆楚雄风碑、朝宗亭、楚波亭、禹柏轩以及各处的诗词楹联匾额中体会中华文化精神的内涵。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亲身体验,对三国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武汉的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更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