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知联会开展“书法进校园”千人笔会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27 00:00:00 【阅读

来源:孝感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6日,孝感市知联会联合湖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湖北省孝感生物工程学校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孝感市知联会会员,湖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孝感生物工程学校部分师生共1100余人参加活动。孝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江浩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学生集体朗诵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清平乐·六盘山》并书写《清平乐·六盘山》,书法家会员为学生们讲解诗词背景、点评学生书法作品,展示优秀书法代表作品,并现场撰写、赠送书法作品给学生代表,激发学生们学习汉字书写的兴趣。


  江浩表示,汉字是一门工具,也是一门艺术。练好书法可以修文、怡情、健身、会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发现汉字之美,激发书写热情,更加热爱党、热爱国家,传承好中华文化。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书法家会员优势,帮助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让学生感受汉字书写的魅力,也增强会员关爱下一代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