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华中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16 15:38:50 【阅读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通过网络、视频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纷纷发来感言。

  

  农工党省委会常委、附属协和医院江北医院院长陈立波说,在中共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全国人民八方支援,迅速打赢了疫情防控决胜战疫。和所有参会代表以及参加抗疫、战疫的全体战士一样,我感受到了“光荣、责任、压力、信心”。我们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英明领导,有独特的制度优势,有统一战线的法宝,也更加有信心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科学化工作,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全面决胜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荣誉称号获得者、民革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附属梨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马静表示,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国家级的荣誉让我很感动,我只是履行了本职工作,国家却给予很高的评价,我觉得愧不敢当。作为一线医师,在抗疫期间的正常履职离不开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医院党委的指导,离不开同事们不计生死的投入工作,也离不了设备科等全院职能部门想方设法的保障供给,还有海内外志愿者、校友们不远万里寄来的抗疫物资,荣誉属于大家。今后将更加努力,不忘初心,为人民健康发挥更大的作用。

  

  致公党省委会常委、附属同济医院主任医师陈素华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时至今日,中国的抗疫战争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成功地阻击了疫期,稳定了民心,恢复了经济。这些成就的取得,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体中国人民以及全球爱国华人的共同努力,有了这样的党、这样的政府、这样的人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势不可挡!

  

  九三学社市委会委员、附属协和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张劲农表示,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触良多。疫情期间,参与发热门诊的医生、护士,不畏被致命病毒感染的危险,奋不顾身地抢救病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4.25万同行的支援下,武汉抗疫保卫战节节胜利,“病人候床”变成了“床候病人”,救治越来越科学,重症越来越少。我深切感受到: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大家的守望相助,我们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今天到北京受表彰的医护人员,是我们千千万万同事中的优秀代表,我们为他们感到自豪,这是党和政府对英勇抗疫白衣战士工作的肯定,是大家的光荣。

  

  无党派人士、附属同济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郭威说,看到抗疫英雄们从习总书记手中接过金灿灿的荣誉奖牌,我心潮澎湃,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医务人员的肯定和鼓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党中央果断决策,部署了气壮山河的抗疫战役。我们华中大也倾全校之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畏困苦、不惧牺牲,奋战在患者救治主阵地,攻坚于科技抗疫战场,坚守住后勤保障。很有幸能成为这场战役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医生,为祖国奋斗、为家乡人民守护健康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最大的荣光。

  

  民建会员、附属协和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赵雷说,作为一名武汉的感染科医生,看到今天的典礼特别激动。疫情期间,我们和全国的医护人员并肩战斗的日子历历在目,救治病人的记忆终生难忘,更加铭记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我们从发现疫情,到取得武汉疫情的清零,用了仅仅三个多月,能够取得这样成绩,离不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将继续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用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为国家的经济建设,为人民的身体健康,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民进会员、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毛子骏说,受表彰者大多都是我的前辈,其中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民进会员罗光伟同志作为身边的英雄,令我思悟良多:他们通过“面壁十年图破壁”的坚持,在本领域和工作中默默耕耘,在人民危难之际不畏艰险,奔赴疫情前线;他们通过不断科研攻关和坚守岗位,怀抱“邃密群科济世穷”的报国情怀,用可歌可泣的担当奉献书写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壮丽篇章;他们是国之重器,是国士无双,更是人民英雄!此次获得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共和国勋章,他们当之无愧,实至名归!他们更是我们科研人员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也要作为追光者,以拳拳爱国之情,躬身案牍,鸿志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