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华农统一战线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主题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1-12 13:48:40 【阅读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4日,华中农业大学统一战线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主题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向东,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4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234_副本.jpg

  上午,全体人员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见证了抗击疫情斗争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场景、实物和画面,扑面而来,把大家一下子又带回了疫情期间……看到这么全景、逼真再现抗疫战场的场景,令大家深受震撼,每个展区中,老师们都久久徘徊,饱含泪水。

  

  民盟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熊秋芳看到挂满全国各大医疗队的队旗时忍不住哽咽了,“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又体现出了中国人民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生活在这样强大的祖国里,我深感自豪。”

  

  武汉市政协常委、无党派人士姚崇怀谈到:“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作为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与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协商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下午,全体人员参观了民盟盟员、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叶志彪教授领衔团队研制的新品种——“茄子树”。据介绍,叶志彪教授和技术团队历经13年,解决了困扰茄子病虫害的根本问题,不仅产量比过去提高了3到5倍,重金属含量比过去降低了20倍。参观的老师们无不赞叹,纷纷向叶老师咨询技术原理和相关知识。

  

  李向东表示,本次华中农业大学组织统一战线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主题活动,是为了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固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抗疫和现代农业都离不开科技工作者,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只有扎根祖国大地,将事业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与人民的福祉相结合,把科技成果应用到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其科研能力才能最大程度发挥价值。华中农业大学统战成员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优势,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献力献策,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