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第九期华中大同心论坛:聚焦生命科学前沿 共话学科交叉融合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1-16 19:20:00 【阅读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6日,第九期华中大同心论坛在附属同济医院行政楼会议室召开。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学校7个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兄弟高校代表、校党委统战部、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办公室人员共70余人参加论坛。九三学社省委会秘书长蔡国斌受邀出席。论坛由九三学社省委会委员、附属同济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董凌莉教授主持。

1605523996555005702.jpg

  与会人员观看了《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学习视频,来自生命学院、基础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的5位党外知识分子结合“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聚焦生命科技前沿,探讨学科交叉融合。

  

  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剑峰教授《神经递质受体的激活机制》分享了机体神经感知机制和如何做好科研设计的心得;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史岸冰教授《基于遗传学相互作用的交叉功能测试,揭示不同生物学过程间功能交互》介绍了在交叉学科领域的重要发现;附属同济医院刘海霞教授《风湿病和眼科疾病的临床关联》对风湿科相关的眼病临床预防、治疗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附属同济医院杨博医师《免疫抑制剂在器官移植中的应用和研究进展》为临床免疫抑制剂的选择提供专业见解;附属同济医院董凌莉教授《风湿免疫病治疗新时代——靶向治疗》重点介绍了各类生物制剂靶向药的作用机制、优缺点和应用指征,并针对临床风湿免疫病的靶向治疗选择提供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学校统一战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传达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华中大统一战线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