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华中科技大学“侨爱医疗队”义诊活动圆满收官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2-18 19:28:15 【阅读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与湖北省外侨办共同组织两支“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先后到黄冈市的黄州区、团风县和孝感市的孝昌县和安陆市等地为偏远农村群众开展了义诊活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梨园医院的17名专家参与了此次活动。

  

  两次义诊坚持诊和防相结合,医疗队专家们分别讲述了中医在抗疫中的作用、感染科承担重症新冠病人的情况和方仓医院的抗疫经历,为当地基层医务工作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义诊中,中医与西医一起查房会诊,为疑难杂症把脉提出治疗方案,耐心细致地就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全面讲解,帮助村民掌握基本健康保健知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让群众和基层医疗人员感受到了医疗专家的魅力和作用。推动了基层卫生院与医疗队专家的结对活动,为基层卫生院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技术咨询源和远程医疗资源。

  

  据悉,“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已开展20年,旨在发挥侨界医疗专家优势,服务基层群众,传授抗疫经验,有效实施了医疗扶贫。此次义诊活动共开展了6场义诊,接诊群众2000余人次,开出处方600余张,随诊提供了3万余元的常备药品,发放侨务宣传资料近400份,专家们其良好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在场医务人员和群众称赞。